劇迷朝聖之旅!泰國BL劇《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》8個普吉島取景地!

2020年疫情來襲,很多熱愛到泰國的朋友叫苦連天。就連我本身每天起床腦袋都會發出訊號,跟我說“再不去泰國我就要死了”,哈哈哈!再加上自己最近看了非常有質感的泰國BL劇《以我的心詮釋我的愛》,讓我整個人對普吉島的想念大飆升,心想只要一開放國外旅行,我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普吉島!

如果你還沒看這部泰劇,請你馬上線上看,因為你絕對不會後悔!如果你和我一樣愛死了這部劇集每個情節和場景,那…就把這篇文章看完!因為我會仔細分享劇集很重要的場景,讓你下次去到普吉島,就可以瘋狂朝聖,跟著Teh和Oh Aew的步伐感受每個有溫度的場景!


普吉鎮主要大街 – Thalang Road

許多旅客來到普吉島,一定是選擇選擇住在靠近巴東海邊的住宿,除了想要欣賞熱帶海島美景,也比較方便前往熱門的皮皮島。但對我而言,距離巴東海灘的普吉鎮,才是這座島嶼的精髓之地!充滿南洋風情的老街,隨便一間老店都吃得到在地美食,而且還有數之不盡的拍照打卡景點,不來真的很可惜。

在收看《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》時,看見一幕幕自己非常熟悉的場景,內心難掩激動。每次看都心想:普吉鎮老街終於被發揚光大了!這裡的春天真的來了!劇集中許多場景都發生在普吉鎮老街。Teh家的福建麵店在老街,他們浪漫騎車的畫面,還有補習班的場景,都是在主要大街Thalang Road拍攝的。如果有一天你來到這裡,一定要多花點時間探索這條集合了不同文化風格,色彩繽紛的懷舊老街!


Teh溫暖的家 – 元春堂 KOPITIAM by Walai

《以我的心詮釋我的愛》最常出現的場景之一就是Teh的家啦!其實Thalang Road上有好多這類中國風十足的餐廳,但很多都換上了比較精緻的大門,安裝了冷氣,讓用餐環境比較舒適一些。我想製作團隊在選擇場景時應該是看中了這間店舖開放的空間,還有那迷人的大紅色吧!

元春堂又名Kopitiam by Walai。有別於劇集設定的“福建麵”店,其實這家餐廳以充滿南洋口味的Massaman咖哩最為聞名。如果你問起普吉鎮的街坊哪裡有好吃的咖哩,他們一定會跟你說這一家最好吃!他們家的咖哩帶點南洋香料的味道,甜甜辣辣的口感非常好,而且雞肉、馬鈴薯和洋蔥都煮得非常入味,真心推薦大家去嚐看看!品嚐美食之餘才能順便去Teh的家拍照打卡,是不是很棒呢?


Oh Aew與Teh傾訴真心話之地 – 普吉島第一家旅店- ON ON HOTEL

劇迷看到以上的片段,一定知道這個場景的重要性了吧!說真的,很多Teh跟Oh Aew充滿戲劇張力的愛恨糾葛都是在這裡發生的呢!我想不用多解釋劇情,光看這三張照片大家就想起這些重要情節了吧!來,說說這家On On Hotel。這家酒店來頭不小,除了是普吉鎮第一家旅店,也是李奧納多主演的著名電影The Beach的拍攝場景之一。很多歐美旅客來到普吉鎮都會來這裡拍照打卡,跟朋友炫耀自己來過李奧納多住過的旅店呢!

這兩張照片,是不是神還原了劇集出現的場景呢?哈哈!翻閱電腦資料夾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真的是回憶滿滿啊!我在平行時空,看著Teh和Oh Aew呢!哈哈!這家酒店原本沒有所謂的用餐區,但礙於這些年來觀光客慕名而來,很多人都是偷偷潛進他們的地盤,就為了尋找李奧納多的蹤影…所以業主索性把他變成一個集合了酒店、餐廳、文創空間的地方,讓大家進來拍到你爽!所以,下次你來到普吉島就要勇敢的走進去,不要看到是酒店就不敢推開大門啊~


Oh Aew與Teh破冰的重要場地 – 定光堂

定光堂,普吉鎮老街最可愛的寺廟。1889年由福建人建立的小寺廟,隱藏在老街中間…如果不仔細留意,還真的會忽略這個地方的存在。我想劇組選用這家寺廟作為拍攝景點,也有他一定的理由。這間小寺廟確實夾雜在老街中間。所以如果你還記得的話,Teh和Oh Aew是從補習班穿梭到這寺廟,而Oh Aew離開的方向,又可以通往另一條街。所以拍攝起來,既有空間感,也帶出了滿滿的南洋色彩。

我記得當時在普吉鎮,我一直看到定光堂的入口,但卻看不到寺廟,所以一直沒有進去探索。後來是因為逛Thalang Road,看到一個公會會館長得還蠻精緻的,就闖了進去,後來就真的是跟劇集的主角一樣,走一個小通道才看到了寺廟。我會說定光堂很可愛,是因為從大門走到寺廟的小走道兩側,畫滿了很多可愛活潑的壁畫,我相信這些作品會顛覆你對寺廟的印象。為了保留神秘感,等你親自去探索,我就不把壁畫的照片上傳到這裡啦,哈哈!


Teh與Oh Aew“說話算數”的約定 – Promthep Cape

Promthep Cape,大家都稱這裡為神仙半島,位在普吉島最南端的位置,是欣賞日落的最佳地點。你還記得在《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》裡,兩位主角從普吉鎮老街跑來這裡,拍了“說話算數”的照片,還對著無敵海景交換靈魂的畫面嗎?說真的,我想是因為劇情需要,所以才有了從普吉鎮跑到神仙半島的畫面,但我真心勸告大家不要這麼做。因為老街來到這裡是16公里,而且是上坡路,沿途也沒有什麼景點可以逗留,所以大家真的不要衝動啊!除非你真的跑慣了馬拉松啦,那我就不阻止你~

這個地方,被我譽為普吉島的人間仙境。完全就是為了電影和偶像劇存在的景點!其實一開始很多旅客都不曉得這個當地人的秘密約會基地,後來是因為網路瞬間爆紅,所以國外旅客也來這裡湊熱鬧,所以來這裡看浪漫夕陽變成了一件非常擁擠跟吵雜的事。但很多旅客為了節省體力,所以會直接在Teh跟Oh Aew拍照的瞭望台看日落,但如果你想要一絲清靜,也不怕辛苦的話…其實是可以沿著步道走,一路走到尾端的哦!相信我,你會覺得非常值得!


Oh Aew心碎與Teh訴苦的大街 – Soi Rommani

《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》第四集,Teh向Oh Aew示好,但對方過於心碎,所以狠心離開的畫面,是在一條叫做Soi Rommani的巷子拍攝的。這條小街在白天也是會充滿旅客,因為這裡有很多可愛的文創小店,小清新咖啡廳和餐廳。很多人都會來這裡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!

如果有一天你經過這條巷子,記得來品嘗超級厲害的冰淇淋-Torry’s Ice Cream。從普吉島起家的在地品牌,以復古華麗的店面設計吸引了不少名人到訪。他們家也推出許多非常非常精緻的獨特口味甜品,很多當地人都愛死他們家的食物!後來從網路得知他們陸續在泰國不同城市設立了分店,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品嚐看看。但我還是最推薦大家來普吉鎮本店品嘗啦,畢竟…可以假裝跟Teh偶遇嘛,哈哈!


Oh Aew充滿殖民色彩的酒店/家 – Cape Panwa Hotel

Oh Aew的家,是在普吉島的精品酒店 Cape Panwa Hotel. 這棟充滿了殖民風情的酒店真的是美到不行!由於我不曾入住,所以沒有實景圖來比較。但看完這部劇以後,我跟友人就相約了下次來普吉島一定要住這裡,好好感受一下Oh Aew長大的地方,哈哈哈!(真的是瘋狂粉絲)雖然劇情設定Oh Aew每次回家都要搭船,感覺家族旅館是在另一個海島上。但實際上Cape Panwa Hotel還是位在普吉島,而且不需要搭船也能抵達哦!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去~只是那一區真的比較少遊客就是了,所以也不太清楚生活機能O不OK~


那些記載著Teh與Oh Aew所有回憶的海灘 – Laem Ka Beach

劇集裡出現了好幾次大海場景,像是最經典最唯美的海底擁吻橋段是在Koh Racha拍攝的。如果你有看幕後花絮,你就知道PP和Billkin為了那一幕真的是吃盡了苦頭啊!至於那個一群朋友在海灘玩,還有Teh和Oh Aew開始有了更親密的肢體接觸的場景,則是在Rawai區的Laem Ka Beach。這個地方距離Promthep Cape不遠,相信大家可以把他納入在同一天的行程。


好啦,一口氣介紹了八個取景地!寫完讓我更想念普吉島了呢!我知道現階段大家只能“望梅止渴”,不能立刻買機票殺去普吉島…但,等到可以飛泰國的那一天,記得多欣賞普吉鎮老街的美,一起去感受愛情的美好!雖然不知道未來如何,但還是要說…普吉島,我們明年見!


Leave a comment